提高协同性 提升工作质效 ——市南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三述”会议


[日期:2020-05-26 09:52:00]
来源:
作者:

提高协同性  提升工作质效
——市南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三述”会议
 
        “作为管理者的我们要努力在行动导向、注重结果、愿意聆听、懂得欣赏等方面,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市南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可同志在“三述”工作会议上谈到组织管理时,深有感触的说。
为深入推进“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根据区委部署安排,5月22日上午,市南区检察院召开“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工作会议。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可同志主讲,区委“三述”工作第四指导组组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明强同志,副组长、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段虹同志,指导组成员、团区委四级主任科员张晓宇同志、区统计局四级主任科员苗澍森同志列席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主讲人张炜可同志以《加强协作,强化配合,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合力》为题,结合自己办理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从什么是协同性、为什么要加强协同性、具体工作中如何加强协调性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在检察工作中应当加强对内、对外两个协同,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最终达到“双赢多赢共赢”工作效果。发言中,张炜可同志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出发,析理透彻、以案说法,不仅从理论高度阐明了提高工作协同性对于推动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推动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加深了对协同性的理解,引发了更多的理性思考。
在互动环节,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主讲人的发言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亮明观点,交流体会,思维碰撞,现场气氛热烈。邢敏同志解析了检察实践中内部及外部协同性的具体事例,并畅想了数字化时代协同性更多体现为在线连接等工作思路。崔洁同志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以近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会签的非法集资案件办理意见为切入点,阐述了提高协同性、形成良好的检警关系的重要性。周慧同志以认罪认罚制度为例,围绕与公安机关协作、与当事人沟通、与法院沟通等方面以点带面地述明如何通过分工负责、互相协同实现效率的最大化。
随后,区委“三述”工作第四指导组组长杨明强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他对市南区检察院本次专题“三述”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三述”会议可以用“三好”来评价:一是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议效果好;二是领导带头,述透讲清,示范效应好;三是形式多样,结合实际,工作成效好,真正达到了通过开展“三述”促进和提升工作的理想效果。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同志对本次专题“三述”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深入开展“三述”活动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三述”,真正把理论政策学懂弄通,融入到实际工作和执法办案中,进一步改造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本领;二是要解放思想,要去除僵化的“分工”思维,改变在工作职能、工作任务上固步自封的错误思想,理清工作思路,不断认识新情况,探索新途径,解决新问题;三是要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工作,树立大局观和整体观,增强协同配合意识,把检察工作做精做强做到位;四是要规范工作标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五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戒惧、守规矩,依法依规履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这次“三述”工作会议很快就结束了,但过去的成绩、总结的经验将会为今后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赢得市南区检察院新的更大的辉煌。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