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社区矫正专门检察室今天挂牌成立


[日期:2017-05-19 14:27:00]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派驻社区矫正管理局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成为青岛市范围内首个以社区矫正执行监督为主要功能的派驻检察室。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程宏谟、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书剑出席仪式并为该检察室揭牌。
 
      据悉,建立派驻社区矫正管理局检察室是市南区检察院突出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强化社区矫正执行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作了有益探索,将有力促进该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实现常态化、精细化。
 
      会上,检、司双方会签了《关于加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法律监督的意见》,对设立派驻机构、监督的主要内容、违法行为的处置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并提出建立信息共享、巡视监督、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
 
      据市南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派驻检察室设立之后,检察人员将通过深入社区矫正工作一线,依法履行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职责,对社区矫正适用前、交付接收、监督管理、教育矫正、收监执行等各执法环节实行全程监督,全面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精确把握社区矫正管理动态,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有效防止脱管、漏管、虚管及其他监管违法行为发生。
 
      市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克敏,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市南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岱勇以及青岛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处长张兆才、青岛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处处长周宇出席揭牌仪式。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