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山与海相遇 年轻的心澎湃向前


[日期:2020-11-18 09:57:00]
来源:
作者:

当山与海相遇  年轻的心澎湃向前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风(放照片):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小南(照片):你说什么~~风太大了~~我听不见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风(放照片):今天我要带着SDUers刮到市南的海边去了~~呼呼呼呼~~~~
    小南(照片):原来是这样,今天德县路上的风儿甚是喧嚣
11月17日下午,市南区检察院举行法学生专场“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20余人前来参观调研,开展“法律近距离—实务部门参访计划”。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文娟,检委会专职委员邢敏等同志参与座谈。
山东大学的同学们都是首次走进检察机关,他们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远程视频庭审室、公开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近距离了解检察院的具体职责、办案流程以及历史文化。
座谈会上,检察干警们与即将走入社会的同学们畅谈法治理想、共忆校园青春,同学们踊跃提问,干警们积极回答。
   “检察院岗位的录取流程是怎样的?”“如何在大学阶段或就业之初培养相关能力、丰富相关阅历?”针对同学们就就业方面的疑惑,张文娟主任就检察系统招录流程以及职业发展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的困惑,并鼓励同学们经风雨、见世面,多参与社会活动锻炼能力,欢迎有志成为检察官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检察事业当中。
政治部张猛从法治理念出发,与同学们沟通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官办案方式与思维的变化,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心怀法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使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青年干警颜丙健与同学们交流了他们感兴趣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监检衔接制度等检察实务问题,从自身经历出发畅谈从检以来的心路历程。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工作的法学专业学生,我觉得这次能参加检察开放日是一次难得经历。过去只是在课堂上学习的法律知识,今天来到检察院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法律庄严氛围,对于法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了解到检察机关不仅仅是我们之前认为的提起公诉,还进行了许多改革创新。今后在学习中要更加扎实地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更严谨的法律思维,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山东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路凯凯对陪同参观的检察干警这样说。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经常性邀请师生参加“检察开放日”、组织在校学生实习、举办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为学生们提供检校共育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浇灌他们心中法治的“种子”;同时通过与高校的共建活动,加强对中青年检察干警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的培养,提高其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真正把“三化一型”融入血液、化为自觉。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