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市南区检察院开展“红心向党”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25 14:54:00]
来源:
作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市南区检察院开展“红心向党”系列活动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近日,市南区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红心向党”系列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慈善捐款、唱一次红歌、为新党员戴一次党徽,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传承检察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奋斗者。
 
01重温誓词 忆初心
始终不忘来时的路,方能行稳致远。全体党员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可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庄严的大楼里回荡,是不改的红色初心,是隽永的红色精神,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02专题党课 增信心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同志以《学党史 悟思想 求突破 全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围绕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准阐释和详细解读。张检要求,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建设过硬队伍,争当人民满意检察干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3慈善捐款 献爱心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传递温暖。该院以“慈善一日捐”活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爱心捐款活动,鼓励干警们汇聚爱心、传递真情。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奉献爱心,践行关怀他人、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向社会传递检察温情。
04红歌一曲 唱真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干警们在党旗面前,带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向党真情告白,为党庆生!
05戴上党徽 表决心
党徽是一种信念,是一个党员的标志。
“恭喜你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你再接再厉,干好本职工作,继续为检察工作服好务。”入党介绍人为新入党党员佩戴党徽,这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佩戴仪式,对新老党员是一种鞭策,是一种精神传承,不仅为新党员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励党员们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