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辩论赛


[日期:2024-02-29 11:09: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全方位提升检察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3月5日市南区检察院举行“辩以明思 淬炼精兵”主题辩论赛初赛。由青岛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马洪斌、市南区检察院部分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到会点评,同时邀请电视台参与录制。

    比赛中,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思维飞扬,在立论、自由辩论等环节紧扣辩题、巧妙陈词、言语犀利,针锋相对,让比赛现场“硝烟四起”,赢得掌声阵阵。

 

    各位参赛干警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严密的论证逻辑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此次辩论赛是该院助推青年干警成长为复合型检察人才的重要举措,实现了以赛促干、淬炼精兵的比赛目的,彰显了检察干警出色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下一步,该院将以这次辩论赛为契机,把素能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检察文化深度融入检察业务,着力发现一批、培养一批、储备一批检察人才,持续锻造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