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8-06-01 15:42:00]
来源:
作者:



          5月31日,全省检察机关三级院集中同步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邀请了教育领域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等代表走进我院,切身感受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效和创新举措,当面表达意见建议。
        活动共分参观、座谈、互动三个环节。
        在参观环节,应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我院检察服务大厅、视频中心、涉案款物管理室、远程提审室、远程多方视频庭审室等检察特色工作区域,听取了现场讲解介绍。
在座谈环节,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向应邀代表们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情况。应邀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对我院未检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在互动环节,全体应邀代表和我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全省检察机关视频会议。省院在会议中通报了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征求了在省院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省院领导作了总结讲话。


        应邀代表对我院未检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建立的未检FLY(飞翔)工作品牌,研发的心理评估系统及开展的各种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为未成年人检察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提出了应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庭审观摩及模拟法庭等各类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等意见。我院表示,一定会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