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日期:2018-12-05 12:41:00]
来源:
作者:

“本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正式开始,现在向你单位送达检察建议,建议书内容如下……”

    12月4日,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室内,检察官分别向3个被建议单位公开宣读检察建议书,这是该院首次采用集中公开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行为,应该督促其纠正。这项改革可以从建立督促起诉制度、完善检察建议工作机制等入手。”此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正是市南区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践行宪法精神、开展“履行宪法职责、共建法治山东”活动的生动实践。

    此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分别由市南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八大峡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区人大代表、八大峡街道成武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段黎明,区政协常委、山东永立律师事务所主任徐秋波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作为第三方代表出席活动。
 

    检察建议宣读完毕后,被建议单位代表现场接收检察建议并发言,表示一定会诚恳接受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向检察院作出书面回复。

 

    参与公开送达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该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予以充分肯定。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