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人人有责 山东省检察院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领导小组来青调研督导


[日期:2017-12-07 17:24:37]
来源:
作者:

    11月6日,山东省检察院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庆安一行14人至青岛调研主督导解决铁路线下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工作。青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薇陪同。

  


      调研督导组

      在青期间,在青岛市检察院举行座谈会,并赴李沧区铁路线下安全隐患点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安全隐患的解决进行了督导。青岛市检察院民行二处全体人员,李沧区检察院、即墨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会上,济南铁路局介绍了目前铁路安全的总体状况。青岛铁检院介绍了与青岛市检察院工作对接情况。张薇副检察长介绍了青岛市院与青岛铁检院对接推进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并从加强铁路安全宣传、形成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薇副检察长介绍

  青岛市检察院在第一时间专门成立了由民行二处处长牵头,带领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门办案小组,与铁检分院、青岛铁检院及铁路局相关人员进行对接,明确目标责任,确定工作措施。对于铁路线下安全隐患问题台账中的问题,逐个分析。
 


  同安全隐患问题所在的李沧区检察院、即墨区检察院联络,并赴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路段现场逐个进行摸排,了解了现场情况和安全隐患风险等级。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安排李沧区检察院、即墨区检察院到城管局、规划部门了解两处违规建造铁塔的问题;即墨市院到村镇、水利局、规划局等处,对三口影响铁路交通安全的水井问题进行沟通、了解。通过发出诉前程序检察建议等多项措施,安全隐患问题都已得到了妥善处理。

  


  朱庆安检察长表示,青岛市检察机关对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

  1.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来推进此项工作
  2. 要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调,凝聚攻坚合力。
  3. 要善始善终,做好此次专项监督工作的完善工作。
  4. 铁路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