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江苏路检察室走访云南路法庭


[日期:2018-01-22 18:15:00]
来源:
作者:

        1月17日上午,根据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和市南区人民法院会签的《关于派驻基层检察室与派出人民法庭加强工作联系的规定》要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派驻江苏路检察室干警一行,来到了市南区人民法院云南路法庭走访,并结合双方工作职能,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双方对2017年以来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派驻江苏路检察室主任宋国良提出:2018年,派驻检察室将会同云南路法庭,继续深化以老年人公益维权为重点内容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对基层派出法庭民事诉讼活动中民事案件存在的可能转化为刑事案件的监督,强化刑事立案监督。云南路法庭庭长仲涛对派驻检察室提出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云南路法庭将联合派驻江苏路检察室,继续做好社区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尤其是青少年普法教育,送法进校园、进社区;对办理的民事案件尤其是民间借贷案件,认真审查,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加强刑事立案监督。
        近期双方将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