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 来市南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18-04-11 13:53:00]
来源:
作者:

        4月10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莅临市南区检察院,就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建新检察长在听取了该院工作汇报后,对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全力服务和保障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立足市南经济社会发展特色,以时尚经济、品牌经济、知识产权保护、海洋经济等为切入口,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切实了解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检察工作的需求,全力出台精准保障服务举措。三是要深耕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围绕适应检察工作新时代、新任务要求,着力强化检察机关审前主导地位,着力推进公益诉讼,着力化解矛盾风险,着力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监察委的协调衔接机制,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区委书记华玉松对李建新检察长莅临市南区视察工作表示欢迎。华书记指出,区检察院今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深化检察监督促业务、深化“标准化+”立根基、深化全面从严锻造队伍,立足走在前列,强化狠抓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肩负起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使命,认真探索强化检察监督的新方法新措施新机制,全力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钦利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并表示将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李检和华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务实重行、锐意进取,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17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7022784号-1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